苏羽落

超级咕咕咕的多坑选手,超级杂食
喜欢be,也爱发糖
全职,刀剑乱舞,名柯,文豪野犬啥啥都想写

【山姥切国广】浮生若梦

寡夫文学第二弹

被被视角,第一人称

我流本丸,ooc有,且很多。

这是一个内心戏很多的被被!可能会看起来很ooc!


“我是山姥切国广。……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

粉白的流樱散开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主君。

那个有着樱粉色双马尾的女孩欢呼着扑倒了我的身上:“哇——真人比图片还要好看!”

少女的身体是和刀身完全不一样的柔软温热,还带着浅浅的樱花的香味。我手忙脚乱的接住了我的主君,隐藏在白色披风下的耳尖不由得有些发热。

“别…别说我漂亮!”


我是我的主人的初始刀。

是……特殊的。

这个认知,总是令刃愉悦的——就算是仿品也一样。


我的主人,她真的是,完全没有接触过战争的,和平年代的孩子呢。

我无奈的想。

单骑出阵胜利而归的代价就是,中伤。

…也不算什么很大的事情吧?

然后我就看着主人,她守在时空转换器边上,应该是打算要迎接我——然后,就这那个姿势,整个人僵硬了一会,再然后,回过神来就冲过来抱着我哭。

……

哭的都快把狐之助吓哭了。

我也着实没想到会来这一出。她抱着我哭个不停,我动不了也不敢动,只能原地僵硬成一颗蘑菇……

感谢主人还没去锻刀……

“那个,主人,您要是再不给兄弟手入的话,他可能就要重伤了……”我的兄弟——堀川国广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只感觉眼前一黑,浑身的血气都往头顶冲。

在狐之助的“山姥切国广大人”,堀川的“兄弟”和主人越发大声的哭声里,我华丽丽的,重伤了。

再见了这个世界我明天就去跳刀解池吧。


刀解池…当然是没跳的。

我躺在手入室的床上,看着主人吸着鼻子,在堀川的帮助下和狐之助学习着手入流程。

但是拆解的时候还是差点砸到手了。

还好躲开了没划着…但是我的本体…嘶,那一下还挺疼。

果然仿品就是不值得被好好对待的……砸一下也正常的吧……

我有些闷闷不乐的把头扭向墙壁,强迫自己不去听飘到耳边的主人“终于拆开了”的欢呼。

——仿品那么难拆,对不起了!

“审神者大人,接下来请先用棉布擦净刀身,然后用打粉棒拍打刀身!使用打粉棒的时候请添加您的灵力,这有助于修复刀剑!”狐之助端坐在手入室门口的地板上摇晃着它黄色的大尾巴。

我感受到有略微粗糙的触感摩挲过全身,或轻或重的。

我没忍住,扭头去看主人到底对我的本体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结果,是刀太重了,她拿不住。

感谢兄弟援手帮我握住了本体,我终于不用忍受这种撩拨一般的手入了。

但是我没想到这仅仅是开始。

打粉棒上身的时候,我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我不受控制的张着嘴,从喉咙低发出死鱼一样的“嚇嚇”声。

太多了……灵力……太刺激了……

“主人,求求您了呃啊!控,控制一下您的灵力输出吧唔……嗯啊……”

这一会强一会弱的嗯,嗯哪,哈啊,哪个刃,哪个刃受得了哈……

“我尽量……”她的哭腔又漫上来了。

“哈啊,啊……不,太多了呃……请少一点!”


虽然最后还是修复好了,而且得出了正常的灵力用量。

——如果我不是那个试验品就更好了。

难不成这就是对待仿品的态度嘛?

……QAQ


那天之后我恨不得躲着她走。

但是整个本丸就那么几振刀,我躲得了内番也躲不了出阵。

我绝对!不会再让自己轻易受伤了!赌上国广第一杰作的名誉!


有一个对战事一窍不通的新手主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或许就是看着她一点点成长吧。

三个月的时候,她熟练掌握了灵力的手入技巧。

五个月的时候,她熟悉了刀种的搭配。

一年半之后,她已经是一位真正能够支撑起一座本丸的审神者了。

——虽然看见受伤的刀还是会哭呢。


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迷茫过,为什么时政要找这种完全没有经历过战场的什么都不懂的花瓶一般的女孩子来做审神者的。

就像我不明白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仿品可以成为初始刀一样。

在一次去演练场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带着一群短刀练级的满级的莺丸。

“哈哈,这位山姥切君,看起来很迷茫呢。”

我猛的回过神,发觉自己竟然把心里话说出了口。

“不……抱歉!”

我用力拉了拉自己的被单,试图挡住自己。

……被单……果然是被主人叫“被被”叫多了!我才没这么想!

那位莺丸也只是笑了笑。

“主人,也是第一次做主人啊。”

我有些茫然,却不由得的开始思考那位莺丸的话。心不在焉打完了整场演练场,不知所以然的回了本丸。

作为近侍,晚上惯例是要报告战况的。我走到天守阁门口,刚想敲门,却听见主人和别的审神者通话的声音。

贸然敲门打断似乎不太好……我这样想着,站在门外,默默的听着里面的动静。

我听到主人哭诉做审神者的难,她人生的前十六年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和硝烟与战场为伴。

这是……后悔了吗?

我暗暗捏紧了手上的刀,用力到青筋爬满手背。

是后悔选择了我这样的仿品,还是选择走上这条沾着血的道路?

亦或是两者都有?

“那你后悔了吗?”

通讯那头的审神者问道。

“才没有!”

她回答的斩钉截铁,没有半分犹豫。

“我爱我生活的世界,还有我的刀。我既然有了灵力,就要有承担这份力量的觉悟。雪樱姐,虽然我是第一次做主人,但是我一定会好好学的!”

“那就好。别忘了,刀也是第一次做你的刀。哦对,说起来,今天我家莺丸去演练场的时候好像见到你家小朋友了哦……”

主人似乎往内间走去了,之后的话我没太听清。

我在天守阁外独自站了很久。

主人是第一次做刀的主人,刀也是第一次做主人的刀。

……我的主人,请多指教。


那次之后不久,时政发出了极化通知。

我站在本丸的门口,看着主人给我系上御守。

她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也或许是我变了。

我想,是时候踏上修行的道路了。


“......我想变强。修行的理由,光是这个就足够了吧。*”

“说实话,我现在还处于混乱中……我不知道该如何接受它。*”

“我是堀川国广的杰作,现在被你发现而存在于此。真正重要的事,就只有这个啊。迷茫已经消释了,我会回到本丸。*”


我即将归来,我的主人。

我放飞最后一只信鸽,看着它越飞越高,直到看不见。

我是你的刀,这就够了。


我……向主人表白了。

她同意了。

本丸的万叶樱下,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我是你的刀。

是只属于你的,堀川国广的第一杰作。

是为了你而存在的刀。


前方的战事似乎轻了很多。

主人说,要带我去她生活的现世看看。

时政的批准文件下来了。

我可以以灵力化身的形式去往现世,只要我的数值限制在普通人的范围里。

我们出发了。


人类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

我看着马路——是这么说的吧——上飞驰而过的被称为“汽车”的黑色块块,感叹着时代的变化。

黑夜如白昼,千灯似银河。

这就是,她想守护的地方。


主人说,情侣一定要去一趟游乐园。

游乐园是什么地方?

我一脸茫然的被拉去了。

这种时候只要“嗯嗯嗯”“对对对”总是没错的吧?

……

对不起是我狭隘了。

这比时间溯行军还密集的人潮是什么情况啊???

“因为是节假日啦,节假日的游乐园就是这样子的。”主人朝我吐吐舌头,“走啦!快去排队啦!”

“主……”

“都说啦叫我樱!”

“哦哦好的樱大人……”

“是樱!!!”


我知道人类的身体是很弱小的。

在我还是刀的时候就知道了。

但是我还是没想到会,这么脆弱。

原本应该会是什么样的呢?

是她想给我的惊喜。

是怀抱着花束的少女的,充斥喜悦的笑脸。

而不是——

我听见刺耳的刹车声,巨大的碰撞声。

我看见一地的碎片,和满溢的,鲜血的红。

我见过很多很多血迹,敌人的,同伴的,自己的。

做刀的时候,永远在贯穿敌人的身躯斩下敌人的头颅并以此为荣;有了人形之后,又在一刻不停的斩杀时间溯行军且以此为任。

活在硝烟和战场里的刀,不知在何时失去了对生命的正视——只不过是轻飘飘的一刀而已。

我早已不记得鲜血的重量了。

——直到此刻,在我视作生命的灵力链接崩断的刹那。

我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上一秒还在向我跑来的少女,下一秒被冲来的车身吞没。

我甚至没法拉住她——因为这副人类的,弱小的身躯。

怀里的花染了血,我试图去捡却从花瓣里穿了过去——失去了灵力支撑的我,连拥有人形都做不到。

这个世界在排斥我。

主人,主人……

樱——


我回到了本丸,一个人。

——和掌心里躺着的染血的花瓣。


时政的人来了。

那辆车……是历史修正主义者。

我拒绝了分配到下一个本丸的选择。

我是主人的刀。

是为了她而存在的刀。


刀解池的烈焰散发着透骨的寒凉,我握着那片用尽全力才抓进掌心的花瓣,闭上眼一跃而下。

“我是,你的刀。”

是为了你而存在的刀。

重要的,只有这个。


*:源自山姥切国广极化书信

彩蛋保甜!信我!

评论 ( 5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羽落 | Powered by LOFTER